Google

2009年7月16日

工作快樂

悶熱的夏季,總是讓人容易心煩易怒,特別在不景氣的 2009更讓人不快
全球經濟衰退,台灣出口衰退,工廠外移,直接影響到航空貨運業
在營業單位最看得出市場的情況,不少貨運代理商因業績不好開始
企業瘦身縮編裁減人員運氣好的繼續留下來,運氣不好的就得令謀高就
未成家的年輕人還好一點中年失業就真的很慘
先得面對直撲而來的經濟壓力,雖然人力銀行裡滿滿的職缺
但要在不景氣的年代找到"好工作"也是非常不容易
能夠順利轉換行業也算幸運但得重新在適應新產業
過往的工作經驗在新工作中完全不適用,薪水及福利也不可能會太好
總之「裁員」令人生畏。

這時就很慶幸自己留在個還算有企業責任的公司,雖沒有惡性裁員或減薪
工作還受保障,雖公司內普遍有勞役不均現象及官僚心態的存在
做事的人操死,擺爛的爽死也時而發生
像今天上班又遇到推~推~推~廣業務一級棒的同僚,真是給他 x#@%#^$*&#^
換個角度看事情,如果把這件事看成
“ 太好了,別人遇不到的鳥事我又遇到了,我又有成長的機會了“
吃苦當吃補,退一步想海闊天空,鳥事鳥人絕對會不斷的出現考驗你
雖然如此請記得一件事,至少還有一份穩定有收入的工作
跟許多人比起來自己還是個幸福的人

「工作快樂,快樂工作」與大家共勉之。

3 則留言:

ALLEN 提到...

兄弟啊~~~
我每天都在成長~~成長~~~

Ivy 提到...

吃苦當吃補--這篇文章我左看右看,都看不出這是布萊恩會發表的肺腑之言!!

bryan 提到...

To Allen
我就是太聽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話,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,所以更多的工作就自動找上我,跟 Allen 一樣每天也在成長。

To Ivy
最近聽到週遭有些人提早拿到畢業證書,就有感而發的覺得要知福惜福好好珍惜工作罷了。